close

夏天到了~真的很熱很熱~腸病毒也不甘寂寞的開始大活躍囉~

還有每天頻繁在冷氣房跟悶熱的戶外進進出出,溫度交替的太快,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容易感冒。

所以因應季節,來找抗菌液、乾洗手的人變多了,大家都有很多問題,福氣小藥師在此一一幫大家解答喔!

 

先幫大家把常見的抗菌乾洗手液跟大家作個比較,也來做個簡單版試用報告。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挑選產品時可以更加方便,也能更加了解。

 

今年市面上最紅的不外乎都是次氯酸抗菌液,有別於傳統酒精嗆鼻的味道,次氯酸水的味道算很淡,也不會刺鼻。

次氯酸作用時間約5-30秒就會完成殺菌,之後經過氧化還原分解成水,對環境無負擔

酒精v.s次氯酸(HClO)

漂白水的使用常常需要稀釋,但比例都不好抓,而且若不小心使用,怕會刺激皮膚及呼吸道造成受傷。次氯酸鈉的PH值約在PH9-10,但次氯酸氫的PH值較低約PH4-5,大家剛開始都會誤認次氯酸氫跟漂白水是一樣的,但是其實結構式還是略有不同,漂白水是次氯酸鈉,

以殺菌效果來說,PH值越低越酸性的物質,殺菌效果是越好的,因為細菌病毒是喜歡在鹼性環境中生活,

所以市面上的滅菌液都是以次氯酸為主。

這是通過美國FDA、日本厚生省認可為合法的食品添加殺菌劑,

並已經廣泛運用在日本食品加工廠及大型醫院之消毒抗菌。

 

 

市面上產品比較 諾羅剋星V.S白因子V.S次綠康 

在美佑康賣最好的三種乾洗手液,就是白因子跟次綠康跟諾羅剋星,

常常很多人問我們三個產品差在哪,小藥師在這幫大家細細說明喔!

 

1. 白因子

最近最夯的消毒抗菌液了,白因子有日本獨家專利製造技術,所以可以確保產品不易分解失效

有效期限可以長達一年。小藥師實際用起來覺得,白因子聞起來幾乎沒甚麼味道,不會有濃濃漂白水味。

還有白因子的瓶身設計相當優良,不管是押頭或噴頭都很耐用,不容易故障。

白因子的產品線相當齊全,從隨身罐到地板消毒液到霧化機都有,甚至還有隨身旅行包。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價位偏高,比較不可愛啦

 

2. 次綠康

次綠康算是最多醫院診所用的品牌,相較於白因子各式各樣產品都有,次綠康產品比較少,

家庭號的大罐濃縮液還需要自己稀釋,稀釋完要馬上使用完畢喔,不能放著等下次用,產品會分解沒有效喔。

次綠康用起來呢,剛開始會有一些刺鼻的味道,但也很快就消失不見。

所以也算是用起來相當舒服的一款,全產品都是MADE IN TAIWAN,價格也比較親民喔!

3. 諾羅剋星

這款是最早美佑康進的全日製抗菌噴劑,使用起來的味道像次綠康一樣,剛開始有一點漂白水味,但很快就揮發,

手也不會殘留任何味道,但是缺點就是沒有出小瓶隨身瓶,400ML罐裝的瓶子有點大,只適合居家使用

外出會有點不方便,也不適合自己分裝,因為碰到光很容易就完全分解了。

優點是價格最親民的,最好入手的,哈哈

 

總之呢,其實產品很多,但都是有效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來使用,

這樣就可以跟病毒細菌說掰掰囉~~

 

 

 

arrow
arrow

    mayyouth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