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氣小藥師這禮拜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這禮拜在兌換媽媽禮的同時,很榮幸可以跟好幾個媽媽聊天

福氣小藥師才發現原來現在媽媽忙碌之餘都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了。

聽著媽媽邊聊天邊說孕期中因為忘了補充營養品而引起的不舒服,真的是越聽越心疼壓。

媽媽在孕期很辛苦,除了要忍受大肚子身體的不適,還要擔心寶寶營養夠不夠?體重足不足?

還要順便擔心自己體重會不會超標,說來真是百百種的擔憂。

有時還要兼顧工作的表現,體能不能太差,真的說是蠟燭兩頭燒都不為過。

 

但是媽媽在繁忙之餘,一定要注意該補充的保養品真的是不能少也不能省,現在的媽媽保健品真的太多太多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是特別好或特別差,福氣小藥師職業這麼久來,一直覺得媽媽只要找到自己可接受的價位以及口感,

服用後不會引起身體不適,保健品的劑量也在衛福部建議劑量之上,就都沒問題啦!

 

福氣小藥師粗略的歸納一下,媽媽在孕期常見的不舒服:

1.  腰酸背痛、屁股痛→因為撐著隆起的肚子而導致,大部分經由休息會緩解。若沒有緩解,可能是缺鈣所導致的背部疼痛。

2.   常常抽筋或腿部肌肉疼痛→建議媽媽一定要補充鈣喔!不然越到孕期後段抽筋跟肌肉疼痛會越來越嚴重喔!

3.    腸胃不適、脹氣、便秘、消化不良→有時有可能是吃的保健品不合引起的,很多媽媽都會服用益生菌來改善,效果也都不錯。

4.    忘東忘西或覺得腦袋不輪轉了→這時候一定要補充DHA,不補充就再也回不來拉!!!

5.    異味性皮膚炎跑出來了,皮膚癢不停→有些媽媽懷孕前皮膚都很健康,從來都不會過敏,但是一懷孕體質大改變,全身長滿疹子。

       除了服用藥物及擦藥膏緩解之外也建議媽媽可以吃改善過敏體質的益生菌,可以順便降低寶寶過敏的機率。

 

 

其實孕期要補充的東西看似很多很複雜,但重點只有那幾個,媽媽千萬不要疏忽了。

福氣小藥師簡單在這歸納一下:

1. 孕期前3個月→一定要補充葉酸,若媽媽已經有疲勞或食慾不振的情形,可以直接補充媽媽為他命,通常維他命都含足量葉酸囉。

2.   孕期3~6個月→葉酸要改成媽媽維他命,要開始補充媽媽鈣,益生菌也可以開始服用。

3. 孕期6個月以後→媽媽維他命跟媽媽鈣一定要繼續補充,可以開始補充DHA,若想要吃珍珠粉也可以在這階段加入。

                                                               30周後可以開始補充卵磷脂,預防乳腺阻塞。

4. 生產完→若媽媽有在喂母乳,營養品都可以繼續的吃,不用特別停掉,若奶水稍嫌不足,也可以補充發奶茶了。

 

孕哺兒系列營養品介紹(P.S.這不是業配文啦~純粹是我喜歡想分享給大家,哈哈)

小藥師在介紹媽媽保健品時,發現媽媽其實都很想試吃或看看保健品的內容物長怎樣。

所以我乾脆在這邊幫大家介紹幾個買比較好的產品,還有試吃文喔~

 

1. 孕哺兒新維他命錠 120錠/瓶

 

 

 

 

 

 

 

 

 

 

 

 

 

 

 

 

 

 

 

IMG_2107.JPG

IMG_2109.JPG

IMG_2108.JPG

   IMG_2110.JPG

  這個媽媽維他命很特別是做成口含錠,       媽媽可以當糖果含著,不用擔心太大顆不好吞。

口味上是有點甜甜酸酸都是淡淡的味道,不是很濃烈很刺激的那種。不會讓孕期媽媽有不敢吃情況。

最重要的葉酸也有570微克,成分的品項算很少,但該有的維他命都有,成分很單純,沒有太多調味料、賦型劑等,

對孕期中的媽媽再適合也不過了。          

一天 2顆就有補足一天所需的營養囉!!

 

2.  孕哺兒日本東洋貝鈣 優格嚼錠

IMG_2119.JPG               

IMG_2120.JPG

 

IMG_2121.JPG

IMG_2122.JPG

這個媽媽鈣,算是有缺點也有優點。

優點是說味道像淡淡的優格,非常順口好吃,大家擔心吃鈣片會便秘的問題,

小藥師一天吃15顆連吃了一個月,都沒有便秘或脹氣的問題,所以擔心吃鈣片會不舒服的媽媽請放心。

缺點是說一天要服用顆粒數太多了,如果介意的媽媽也可以挑選另一款珊瑚貝鈣,單顆劑量較高,一天就可以吃少顆一點啦!

雖然我是覺得像糖果,嘴饞的時候一下子就吃完了,一點都不覺得有很多顆,哈哈。

 

3. 孕哺兒高單位微藻DHA軟膠囊

IMG_2104.JPG

IMG_2102.JPG

IMG_2105.JPG

 

IMG_2106.JPG

 

最近健康新聞一直報導孕期補充DHA的重要性,小藥師研究下來發現,

其實不是媽媽的飲食出了什麼大問題,是因為現在的媽媽要記的東西太多了,

工作跟家庭都是一人當兩人用,所以長期用腦過度下來,DHA就不夠給寶寶了,

早期的媽媽都得很辛苦吞大大顆的魚油,吃到胃裡還會嗆魚腥味,真的是吃到流淚無誤~

現在有植物性DHA這種好東西,真的是大家的福音阿~

DHA媽媽一天所需的劑量約200毫克,一顆就夠囉!

小藥師不敢吃魚油,真的覺得魚味在胃裡翻絞實在太噁心了,但這個呢,我都可以咬破膠囊直接吃喔~~

咬破後只覺得是海帶的味道,一下就沒了,也不會打嗝,好舒服悠~

重點是這個DHA的原料是美國LIFE'S DHA原廠,劑量掛保證,不用擔心造假。

 

4. 孕哺兒卵磷脂多機能顆粒

IMG_2115.JPG

IMG_2116.JPG

IMG_2117.JPG

卵磷脂可以暢通乳腺,預防乳腺阻塞,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好處。

但是卵磷脂好多種,有顆粒有膠囊,也有像孕哺兒一樣是粉劑。

值得一提的是孕哺兒卵磷脂是採用非基改大豆,每包有高達2400毫克的精純卵磷脂

以小藥師接觸那麼多產品以來,這種劑量真的是很難能可貴,媽媽一天所需的劑量約3600~4800毫克,

一天2包就已足夠了,而且不用泡水,直接吃就好囉!!

小藥師很愛吃這款,香草口味像吃奶粉一樣,因為粉質細,入口即化,不用配水也可以喔。

 

5. 孕哺兒哺多多媽媽飲品顆粒

IMG_2111.JPG

IMG_2113.JPG

IMG_2114.JPG

 

發奶茶是要等到生產完再喝的喔~

這個發奶茶是要泡水的,因為餵奶的媽媽一定要多補充湯湯水水,所以就設計成泡水的。

小藥師用20C.C的溫水去泡就溶了,其實只需要一點點水,喝起來有點當歸味,但跟媽媽燉的中藥比是但很多。

整體來說是算好喝的,不喜歡中要味道的媽媽可以多泡點水,喝起來就沒甚麼味道了。

 

 

總而言之呢,媽媽一但發現懷孕阿,就要調整好飲食跟作息,再認真挑選適合自己的營養品,

這樣就可以舒舒服服又健健康康的生下可愛的小寶寶啦!!!

arrow
arrow

    mayyouth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